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學員心得] 陽明大學「簡報力-簡報製作技巧」


本次透過新譽管理有限公司引薦,來到陽明大學,與教職員生分享投影片視覺設計。

在醫療相關科系見長的嚴謹學府,會關心哪些話 (議) 題,是課前不斷念茲在茲的事項。

最後,以醫療相關素材切入,果然有不錯的迴響。

以下,為學員的課後心得。


心得作者:

國立陽明大學 跨專業長期照顧與管理碩士學位學程一年級 林芮安 同學


課後的第一個想法是,看著老師上完這整堂課,除了課程的內容外,從課程本身的形式、表達上也是一個很棒的學習。

分組目的,恍然大悟

在上課一開始老師便請我們分組、選出組長,一開始我很不解,參與過需多的學校講座從未有過這樣的要求,帶著一點想要趕快吃便當覺得有點麻煩的心情分了組、選了組長,一直到課程進行到一半才恍然大悟這樣分組競賽的用意。過去參與過的講座每當講者要與台下互動、問問題時,即使給予的獎品再怎麼精美,舉手的永遠只有幾個人。但當分完組後,每個人有了不能拖累團體、要為團體爭光的想法後,回答問題便變的十分熱烈,不僅身為台下聽者,能感受到自己的參與度與專注度大幅提升,整場講座有了好的互動,也讓氣氛更加的熱絡。(編註:犀利的觀察力!)

設計示範,例證多元

另外,課程中每張 Slide 本身就是簡報設計的最佳示範,簡約乾淨、重點清晰,讓人立刻就能抓到重點,並用了許多大字流、前後對比、排版、圖文排列等方式,非常吸引目光、可以輕鬆快速地抄下筆記。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是裡面滿滿的舉例了,例如像在過去雖然知道字體呈現的重要,但好像說不出一個實際的理由,但在老師放出「蔡總統確實擁有博士學位」投影片的黑體、標楷體與新細明體版本時,馬上就能讓人能迅速理解字體有多重要,並能留下深刻印象。還有像是課程一開始就舉出我們最近十分熟悉的衛福部疫情通報對照圖片時,馬上就能引發大家的共鳴並起引發興趣。還有像是字體顏色對比、圖文擺放的對照、各個有名公司簡報的案例…等,真的是過去到現在上過的簡報課中最淺顯易懂又有內涵的一個了!(編註:感謝欣賞!)

雖有不足,努力構築

最後要非常謝謝泰君老師幫我們上了一堂這麼棒的課,也讓我了解到,雖然我自己一直覺得自己的聲音不夠有power、沒辦法做出鏗鏘有力或多麼感人肺腑的簡報,但是有了老師的示範與技巧介紹,讓我認識到技巧的運用加上清晰的呈現也能夠深深的吸引台下的目光!相信自己未來也能靠多加練習與運用讓自己的簡報越來越好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